学工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工新闻 > 正文

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联合花山区举办“倡廉洁青春 扬正气新风”廉洁文化宣传活动

发布日期:2024-04-10 作者: 来源: 点击: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开展党纪和廉洁文化教育,4月9日上午,微数学院联合花山区纪委监委、共青团花山区委举办“倡廉洁青春 扬正气新风”廉洁文化宣传活动。花山区纪委常委、监委委员潘小丽,共青团花山区委副书记焦磊,学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、副院长张敏,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。

潘小丽带领大家观看了廉洁教育主题宣传片并进行了“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”廉洁微课堂宣讲。她结合个别大学生的不良行为和年轻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,提醒大家要讲规矩、守纪律。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,一要坚定理想信念,筑牢信仰之基;二要强化纪律意识,筑牢思想防线;三要加强理论学习,补足精神之钙;四要勇于担当尽责,增强实践本领。

焦磊带领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起现场制作了廉洁主题手工竹编画,同学们现场创作了“廉洁”为主题的书法作品。在此过程中,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,更在无形中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的洗礼。最后,在“青年树 书廉字”展板上签字表明廉洁态度为整场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。

学院始终围绕“四个亮明”“五比一争”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,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廉洁教育主题,拧紧了思想“总开关”,筑牢了底线思维,创新推动学院廉洁文化建设,持续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校园风尚。(撰稿:张佳良 段世祥 审核:王小花 张敏)